墨染于世似颜非颜

【瓶邪】你陪我长大,我不能陪你变老。

张起灵悠悠从黑暗中醒来,入眼的是刺目的光芒,略抬手遮了遮眼睛,适应了周围的光芒,脑海里是昏迷前最后的景象。
隐约记得自己是下了一个斗,进入了那个奇怪的墓室。
墓室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个巨大的雕花桌子,桌子上放了一个盒子。张起灵打量着这个奇怪的盒子,上面的花纹甚是繁琐,他有些不懂。
盒子上雕刻着太阳,月亮,星辰一般的东西,还有很多古文,和符号,
张起灵来这里,是想找一个东西,一个可以拯救吴邪的东西。
吴邪不如自己这般,容颜不老,他的寿命很短,如今竟然已经到了花甲之年,伤病累累,不堪一击。
他在张家曾经听到过,这里有一件物体,能够让人返老还童。
张起灵刚伸手想要触碰盒子,只觉得脑袋里刺痛传来,来不及多想陷入了昏迷。

醒来后,就看到了周围的景色。
这里是吴邪的家,又不一样。
这是很多年前,他的家。

张起灵正发呆思索时,门里走出一个小孩,抬着腿迈过门槛,瞧见了他,仰起头眯眼问:“你是谁啊,在我家门口做什么?”
张起灵看着面前眉眼熟悉的小孩,一时经愣住,因为这不是别人,这正小时候的吴邪。

张起灵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,呐呐的喊到:“吴邪。”

小吴邪仰着脑袋,张了张缺了个大门牙的嘴:“你,认似窝?”

张起灵抿了抿唇,缓缓开口:“是,我认识你。”

吴邪一脸警惕的看着张起灵,重新回到门槛里,躲在门后只露出一个脑袋:“你似不似银贩子啊。想骗窝,似不似?”
张起灵很无奈,想露出一个笑容给他,扯了扯唇角。
小吴邪一脸的嫌弃,遂生气的:“你冲我挤眉弄眼的做鬼脸干嘛?!”
张起灵??我??我在笑啊吴邪。你看不到吗。我在笑。
还是依旧看着他,心里完全想不通到底怎么了,这究竟是幻觉还是什么。
重新盯着烈日下,吴邪那一张晒的红扑扑的小脸,心中某处柔软扯了几下。
罢了,不管是幻觉,梦境还是真的,既然遇到了小时候的你,那么,我陪你长大好了。

张起灵默默看着小吴邪,突然摸到口袋里的水果糖。这是他随身带着的。
青年时的吴邪染了抽烟的坏习惯,为了让他戒掉烟,自己总是随身备着糖,等到吴邪犯烟瘾的时候,往他嘴里塞一粒糖。
久而久之已经成了一种习惯。
张起灵拿出口袋里的糖果放在掌心,蹲在地上看着小吴邪。
小吴邪眼巴巴的盯着那一粒糖果,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,吃过的糖。
犹豫着,小心翼翼的迈着短腿凑过来,一双大眼睛滴溜溜转个不停,伸出肉乎乎的小爪子抢过张起灵掌心的糖,快速跑到一边,拆开糖纸塞进嘴里。
开心的眼眸弯弯,这个糖好甜,特别甜。

张起灵看着,也不自觉的想要笑,可是又想起方才,又怕吓到他,遂还是不笑好了。
小吴邪吧唧着嘴巴,抬头一脸的天真:“你叫什么名字,你怎么认识我的?”

张起灵垂了垂眸,淡淡的声音自他口中转出:“我叫张起灵,你可以喊我小哥”

吴邪歪着脑袋,看着他:“唔…小哥。”

张起灵缓缓抬眸,点了点头。

小吴邪含着糖果看着他。
这个人真好看,特别好看,看的小吴邪的小脸蛋更加红了。

这时候门内传出一个声音喊到:“吴邪,吃饭了。”
从屋内走出一个人。
张起灵认得,这是吴三省。
这时候的他,很年轻,朝气蓬勃。
吴三省愣愣看着面前的人,蹙眉道:“吴邪过来。你是谁?”
小吴邪吧嗒吧嗒跑到了吴三省的身后,悄咪咪的看着张起灵。
张起灵默了默,抬起手晃了晃两根奇长的手指。
吴三省的眸子中闪过了震惊,惊讶。遂看了眼吴邪,让他赶紧回去吃饭。




评论

热度(45)